氧气

Randomly generated pieces of work/

【石垣医院】我的秘密

#石垣全员向。

#是属于小人物们的舞台。

#画风一直跳转,极其不稳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一份永不会被公开的石垣随记。

 

具先生:我的代名词是依靠。

 

我喜欢隐匿在人群之中。

 

这个看起来最不可能实现的愿望,我在石垣做到了。没有人将我视作奇怪的大块头,也没有人嘲笑我的相貌。

 

我喜欢站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里,无声地守护这个让我梦想成真的地方。我唯一需要做的,就是在每一声呼唤中及时赶到,干净利落地解决掉棘手场面。在每一个这样的时刻,我似乎能成为超级英雄般的人物。严护士说,我的背影都在发光。

 

而做个悄无声息的影子,似乎也不都是坏事。那天夜里值班上楼时,就不小心撞见恩卓护士给雅凛医生擦眼泪。说实话,我也在心里咒骂了那个伪装成警察的强奸犯一万遍,还好时机是对的,我的光芒也没有消失。

 

医院是个矛盾结合体。有人新生,有人离去,有人感激,有人怨恨。而在这一切的爱恨情仇中,我只需要扮演一双手,推开任何一个鲜血淋漓的瞬间。我不喜欢莫名其妙的冲动与愤怒,正如我不喜欢莫名其妙的指指点点。说实话,我可以用拳头解决一切问题——但我选择克制。冷静自守,这是金师傅告诉我的。他说,这叫浪漫。

 

如果翻开字典,我最喜欢的词语,是依靠。我依靠父母与朋友长大,爱让我成为现在的我。时至今日,我更希望别人依靠我——那样,爱就更多了一点。

 

 

护士长:我的职责是急救室前台。

 

我认识金师傅,纯属意外。而我来到石垣,更加是个意外。

 

无论怎样意外,我已经在这个位置偏远、设施落后、背着巨大赤字的医院做了十多年护士长。我在这个十数年不曾改变的石垣医院,过着不曾重样的日子。

 

一台座机电话,一沓病历册,一间急救室,一个平静或不平静的夜晚。我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是,急救患者将在五分钟后到达;我走过的最多的一段路,是从急救室大门到病床边;我听过的最美妙的一句话,是我不再感到疼痛了。

 

我总是用尽全力去拥抱每一个生命,无论是好人,是坏人,是无辜的人,是有罪的人。活下来,这是属于医院的最奢侈的礼物。

 

我更希望,我的急救室前台是一个港湾。是车银在闲暇时躲懒儿的地方,是徐宇镇查找资料的宝库,是尹雅凛挂着甜笑撒娇的对象,是朴恩卓永远倚靠的臂膀,是护士们的灵魂所在,是收藏石垣记忆的珍贵相册。

 

听起来无厘头、滑稽又不可理喻吧——石垣的人更愿意称之为,浪漫。

 


张奇泰:行政室长无所不能。

 

人们总是不愿承认石垣的核心人物是我。

 

医院建设、治安维护、节日庆祝、茶水饮料,哪一样不是我亲力亲为只争最好?太不领情了,都是白眼狼,都是白眼狼。

 

就说上次累得快晕倒在急诊室的郑医生吧,要不是我及时送上藏在冰箱深处的巧克力,他还能活蹦乱跳一整天?翻脸就不认人,世间既没有真情,也没有真爱。:)

 

还要点名一下徐宇镇医生。我的审美完全是一等一的好,想当初,姜东柱医生嘴上说不要,还不是跟随我的脚步买了项链作为圣诞礼物给尹瑞静医生!这次给新年预热,我给徐医生强烈推荐某网站的巧克力——没有女孩子会拒绝甜食的,好吗?可他竟然丢给我一个我也体会不到的眼神就走了。朴护士也是一样,委婉又冷漠地拒绝了我的好意。这一个个每天忙得脚不沾地的,都不打算哄哄女朋友?奇怪,真奇怪,一点都不像我张奇泰带出来(?)的医生。

 

好了,我又跑火车了。作为全石垣的行政部最高执行者,竟然会被人认为耳根子软又容易被收买?那种人会是我吗?虽说室长的头衔是很好,调兵遣将的权利也很好,我怎么可能让石垣陷入不利呢——石垣若不在了,我上哪儿做行政室长去?

 

对我来说,人生要有点欢乐、有点随性,不然不能称作好的人生。当然,事业是我永不会放弃斗争的,做人嘛,还是应该有点地位,嘿嘿。

 

要是没有我这个浪漫的人存在,石垣的浪漫怎可能长存呢?

 

 

朱护士:休息室是八卦之魂。

 

我叫朱英美,是刚来石垣医院两年的小护士。

 

刚来这儿的时候,我都想质问苍天了——运气也太差,分到一个既没前途又没钱途的医院。本以为这里冷清得像寺庙,每天都会百无聊赖;不承想,每个周五都是灾难:做体检、输液、整理CT片、叠床单、拖走医疗废品,我就像个永不休止的机器人,陷在无限的循环里。拜托,机器人还有充电的时间喘息呢!

 

慢慢地,我觉出这医院的好来了。虽然我也常常做错事,可护士长从没对我脸红脖子粗过;虽然每天的事务都堆成山,可大家的兴致还是很高昂;虽然晋升二字压根儿不在这个医院的字典里,可我也从不用讨好献媚谁。时间久了,竟觉着自己已在这里生活了多年,快要离不开了。

 

自从车医生、徐医生和尹医生来石垣后,日子就变得更好玩儿了。平常总和金师傅、护士长、郑医生、张室长他们打交道,可都是老骨头了(嘘)——一点八卦也没有。可他们来后,情况就大不一样了。

 

如果石垣办个“我最喜欢的石垣一景”,我双手赞成休息室。这个小房间,实在是有太多故事了。冰箱永远塞得满满当当,咖啡包从未瘪下去过,暖气也总是烧得热热的。其实我们都明白张室长是那个田螺姑娘,嘴上总挖苦他,心里可很感激。我最喜欢捧着自动售货机买来的果汁,舒舒服服地靠在沙发上晒太阳。每当有这样的时刻,平日里的劳累就一笔勾销,再不见了踪影。

 

至于故事嘛,我当然收集了很多,而且都分享给严护士了。就说新年前夕那会儿。我刚推开休息室的门准备躲个午觉,就看见车医生和尹医生鬼鬼祟祟地往抽屉里藏东西,可把她们吓了一大跳。起初我还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东西,结果只是一大包糖果。果汁软糖、棒棒糖、太妃糖、跳跳糖、巧克力……就差没把糖果店搬来了。尹医生让我发了三次誓,才告诉我这是求了都仁范医生好久,才勉为其难让他从首尔新开的那家店买来的。没过多久,抽屉竟然就见底儿了——我和严护士也只偷偷拿过几个呀。

 

直到那天车医生和尹医生同时请假,我才悄悄听严护士说是去隔壁医院的牙科了。谁让她们俩五天就吃完了那么多糖!我听了也是目瞪口呆。最悲惨的是,三个月内我都再没在休息室的任何一个角落见过糖或巧克力,听说都被徐医生和恩卓护士扔了。真是悲惨,真是狠心。

 

言归正传,其实还有一个原因:休息室是被温暖包围的。也不知是不是特意设计,休息室拥有全石垣最好的采光,每个晴天都把房间涂抹得金黄金黄。大家打闹说笑在这儿,分享食物在这儿,斗嘴赌气也在这儿。我总能在这个房间里,看到车医生和徐医生抱成一团的树袋熊模样,看到尹医生和恩卓护士朝对方傻笑的小狗模样,看到南医生、张室长和护士长密谋小会的狐狸模样,看到无数个、无数个温柔又美好的模样。

 

至于说浪漫嘛,算来算去,这应该是石垣,最不缺的东西了吧。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写在最后:比起单个人物,或许我更喜欢石垣医院吧。石垣之所以美好,因为有他们、她们、它们,组合在一起,才成为真正的浪漫。

*P.S. Doldam Squad forever!!!

评论(26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