氧气

Randomly generated pieces of work/

【尹雅凛x朴恩卓】少年心事

#写给最温柔善良的恩卓护士。

#虽然应该不再是少年的年纪,可他依旧保持着少年的坚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朴恩卓最近变得很冷漠。

 

这是他保护自己的方式,也是他告诫自己不要轻易动摇的方式。

 

他是个很普通的人,扔进人群里都不会有人看他第二眼的普通。从小到大的学业也很平平无常,最后选择做了护士,而不是大部分人追求的医生。但是没关系,他喜欢照顾别人,也喜欢与和他一样普通的人们相处。善良温柔,是朴恩卓处世的原则。

 

他曾经喜欢过一个和他一样善良温柔的女孩子。她就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一样,闯进了他,和石垣医院平静无波的生活。她喜欢穿格纹或素色的衣裙,她有柔顺飘逸的长发。她也总是那样默默地做事,留给别人的永远是克制的微笑。

 

他们多像啊。这是朴恩卓埋藏在心底的想法。

 

他敢在都仁范严厉训斥她的时候站出来叫板,却没有胆量靠近她。他喜欢她,这是恩卓护士最大、也最甜蜜的秘密。

 

但他永远不会告诉她。他知道她的出现,只会是昙花一现般地短暂。她或许会回到自己的国度去,或许会被挑选到更好的医院。她不像他,没有和石垣之间的羁绊。这好些年,石垣的医生来来去去,朴恩卓早已不奢望谁会成为那个永恒。正因如此,他永远不会向她表白心意——他绝不牵绊别人光明的未来,和选择的权利。

 

而在他慢慢走出那片莲花池后,尹雅凛踏进了急救室的大门。一个小小的、拥有世界上最甜美笑容的医生。当她毫不认生地和护士医生们嘻嘻哈哈时,朴恩卓怎么也挥不去脑海里奇怪盘旋着的想法——她们怎么总是意料之外的人呢。

 

尹雅凛是个天生的开心果。她知道怎么和别人交朋友,知道八卦是疲劳时最好的调剂,知道棒棒糖是小孩杀手,知道没有人能拒绝她的酒窝和笑容。她善良,开朗又咋咋呼呼,总是在做错事与不做错事的边缘来来回回。可以说,她和稳重二字,没有半点关系。

 

他们一点都不像。这是朴恩卓在填写药品补给清单时给出的结论。

 

可他还是莫名其妙地喜欢上她了。她看起来很愿意留在石垣,而他想抓住她。

 

朴恩卓也常常理解不了自己的冲动。会为她在医生护士面前说好话,会替她收拾毛毛躁躁后的残局,会直截了当地表白,会悄悄看着她而不由自主地微笑。他想着,就让我自私一次吧——我想留住她。

 

 

朴恩卓最近反反复复地想到一句话。我永远拥有配角的命运。吕院长离开,没留下一句话;金师傅晕倒在办公室,藏着痛苦;护士长常常站在柜台后发呆,反应迟钝。

 

为什么我爱的人、我守护的人、我珍视的一切,都这么摇摇欲坠呢。

 

他拯救不了石垣,也守护不了他想守护的人们。他觉得自己快要承受不住。

 

压死这一切的最后一根稻草,来自那通偶然听到的电话,那段尹雅凛小心翼翼承认的关系,那个他最不想面对的人。命运捉弄他,他喜欢的女孩子都和都仁范绕不开,这真是太滑稽、太像配角的悲惨的命运了。他当然知道都仁范来自一个怎样的家族,他也当然知道作为都仁范的表妹意味着什么。

 

可他还是一个普通又渺小的人,是个上帝也不愿眷顾的小配角。他的眼里,尹雅凛再不能是那个给他递果汁、捉弄他、看着他眼神发亮的女孩子。她背后有一张名片,写着家族、地位,和他不能企及的距离。就在他意识到事实的那一秒——他最强烈又痛苦的想法是,我不能留下她了。

 

他怎么可能把巨山财团理事长的外甥女,留在这个籍籍无名、平淡渺小的石垣医院呢?难怪她来到石垣却没有唉声叹气;难怪她从来不在意每月下发的工资账目单;难怪她总是变着法儿地送同事们甜点糖果;难怪她永远阳光明媚。

 

还没有考取医师资格证的尹雅凛,只是大阔步地朝着自己想去的方向前行。她追寻的是自己,是随心所欲,是标价奢侈的梦想,唯独不是那日日折磨得人不能喘气的生计。

 

她和我不一样。朴恩卓苦涩地咽下这句呲牙咧嘴的话。

 

自此,他又拉出了那张许久不用的冷漠外壳。他选择向后退,退到他与尹雅凛之间的安全距离。他不愿她为难,他也不愿受伤。他想着,这么多年的离别,我都用它挺过来了,这一次也一定可以。

 

一次次看到尹雅凛眼中的困惑,一次次推开尹雅凛的关心,一次次拒绝尹雅凛呼之欲出的真心。朴恩卓的心里又多了一句话:我没有主角的光环,却怎么拥有主角的坎坷苦痛呢?

 

我喜欢她,这是朴恩卓不再是秘密的秘密;

我的冷漠快要消耗殆尽,这是朴恩卓不愿承认的,暮霭沉沉的心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文中第一个“她”是我爱的禹莲花,是第一部中出现的医生。中国人,中韩混血,在韩念医科大学。是个像莲花般纯净的女孩子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