氧气

Randomly generated pieces of work/

【车银在x徐宇镇】不说

#be预警

#很久之前便思考过银在与宇镇的未来。感动于宇镇像海一般的爱恋,却也为他们的未来而担忧。一点点个人的思考,分享给大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有人知道他们为何走向陌路。

或许是因为生活的琐碎,或许是因为过去的伤痛,又或许是那样一份感情再没了热烈。

 

 

车银在是在一个迷雾包裹的清晨离开石垣医院的。一切都安静得没有声响,尹雅凛目送她走出大门,白袍的衣角随着秋风飞舞。

 

除了知心好友雅凛医生,只有金师傅知晓她的离去。那天傍晚,她颤抖着手递出辞呈,眼睛通红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金师傅只是抿着嘴,盯着车银在苍白消瘦的脸,轻轻地点了头。车银在离去很久,他都没有打开那个白色信封。微不可闻的叹息,也很快消失在空气里。

 

起初,每天都忙碌不已的石垣医院并未注意到车银在与徐宇镇的异常,或许他们自己都没有。不过是少了几个一起黏在办公室的夜晚,不过是少了几杯一起喝的咖啡,不过是多了几场令彼此都伤痛不已的争吵,不过是多了几次彼此无言的瞬间。

 

自从那次徐医生状似无意地提起结婚、而车医生并没有给出回答开始,他们之间的距离就越来越远。徐宇镇从来不让车银在做为难的决定,也从来不吐露任何会让车银在担忧的话语。这是徐宇镇爱她的方式,热烈深沉。

 

可恰恰是这份如石子投入水中都没有声响的深沉的爱,压得车银在喘不过气来。她假装不知道母亲曾来石垣说过什么,也假装不知道徐宇镇一天更比一天繁忙的手术日程表是为了什么。即使咽痛到说不出话来,徐宇镇也绝不让她进厨房;即使疲劳得快神志不清,徐宇镇也不愿放下任何一场手术。

 

她也曾以为,只要两个人相爱,其他一切都可以克服。可她也忘了,这份爱也会是砝码,不断加重、加沉,直到她承受不住。车银在做不到与家庭割裂,更做不到让徐宇镇受到冷眼、不快与嘲讽。她也仅仅是个普通不过的女子,希望有一个圆满的家庭、家人的祝福与爱。

 

她知道徐宇镇藏在抽屉深处的存折,也听闻徐宇镇向裴医生打听首尔的房市。即使是朱护士、严护士常常旁敲侧击地打趣她什么时候被求婚,她也从不曾流露一丝怨怼。

 

车银在与徐宇镇,拥有长达十五年的爱恋,也拥有截然不同的家庭、背景和生活习惯。她隐隐约约想起那次生日,徐宇镇藏在她枕头下的项链。那是他们正式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,而徐宇镇刚刚还清所有债务、仍旧囊中羞涩。可他还是送了她那条项链。那条她只是存在手机里,却并未下决心买的项链。

 

自从车银在慢慢从家中独立出来,她已下了决心舍弃掉过去舒适、甚至有些奢侈的生活。譬如说以前常买的咖啡豆,譬如说那一柜价值不菲的衣物。和徐宇镇一起过平淡的日子,是车银在心甘情愿的。

 

可无论车银在如何心甘情愿,徐宇镇显然不这样想。他爱车银在,和她共度一生是他最大的愿望——可这不代表看到车银在为他而改变。他的车银在,骄傲又大气,天真又快乐,绝不应该被柴米油盐拖累。

 

因此,他开始拼命挣钱。向金师傅要求更多的手术、去银行咨询理财产品、托裴文正打听首尔的好房源——在有资格向车银在求婚前,他想先拥有底气。

 

至于来自银在家庭的阻碍,徐宇镇不是那么在意。他已孤身一人在这世上活了好多年,除了车银在,他没有什么好在乎的。即使有嘲讽、不屑和冷眼,只要能守在车银在身边,他也感到很幸福。

 

他默默揽下两人之间所有的困难、琐事,把嘴巴封得紧紧的,这样留给车银在的就只有快乐了。他始终这样想。

 

而他这些小小的心思,车银在明明白白地看到了。正因如此,徐宇镇从未见过在手术室外张望他紧张他的车银在,从未见过因母亲电话短信轰炸而落泪的车银在,也从未见过在金师傅面前恳求不要再给他加手术的车银在。

 

他不知道她,她也不知道他。他只看到车银在因为他而不如以往的生活,她只看到徐宇镇因为她而受到的委屈。他只希望车银在幸福快乐,她只希望徐宇镇轻松惬意。

 

彼此的心结越来越重,而他们假装看不到生活的琐碎。他们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,谁都不愿意先放手。

 

徐宇镇这个闷葫芦,从不多说一句挽留的话,从不让车银在有一丝为难。那天晚上,徐宇镇从厨房洗完碗出来,看到的是面色苍白、假装平静的车银在。她故作轻松地说,瑞士那边有个学习机会,她不想辜负。他故作轻松地想了想,应了声好。即使车银在选择放手,他也绝不纠缠。他怎么舍得她伤心呢。

 

就像她去本院帮忙前,在休息室和雅凛医生说的一样:他们是同期,又在一个医院工作,分手了多尴尬啊。她想让徐宇镇放下身上的担子,她也想浮出水面大口呼吸。唯一的选择,只能是她的离开。

 

当生活的一切越来越像个死结,车银在解不开它,徐宇镇不愿解开。即使对彼此内心的伤痕都一清二楚,谁也不愿先开口。

 

在车银在离开的那天,徐宇镇照旧在医院里忙碌。金师傅告知众人,车医生出差去了,很快会回来。可他知道,她再也不会回来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